Annalote

“战神马尔斯给他们的东西,爱神维纳斯同样会赐予我们”


专注骨科

【鉴于这个小号已经被所有知道我喜欢双梅的人知道了所以我就xjb写点东西凑个这个月的5/5】


我很喜欢一种角色,自己也喜欢写那种角色。他们高高地站在群峰之巅俯瞰众生,却又不缥缈无踪。男子腰间佩剑剑眉星目五官眉眼间是藏不住的意气风发,他们是城墙上那随风而动的旗帆;少女红裙高髻或袅袅婷婷或张扬夺目眼角带笑唇点朱砂,她们是三月枝头上最耀眼鲜红的花。可最后旗帆被狂风吹下被践踏在攻入城池的铁骑马蹄之下,红花被暴雨打湿被强硬地劈打得拽下枝丫最后落入泥浆,正如这类人高傲的脊梁被现实的长靴踩断,最后匍匐在地丧失自己曾经所有的高傲与尊严。

鲁迅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而我个人最喜欢的不是完美的瓷器也不是那一地散落的碎片,我最爱的是那精美的器物被打翻在地接触冰冷坚硬的水泥地时发出的那声脆响。在那个瞬间他还维持着原本美好的形态,却已经四分五裂。

论理来说我还是喜欢bg的,比起bl更爱bg。有很多cp的相处模式bl我完全不行但是bg完全可以,虽然有一些反过来也行但是总体来说还是bg更多。论证可见我写bl从来都是同人,因为角色之间的羁绊我觉得他们是爱情,那么这爱情无关性别,哪怕是bl也无所谓;而我写bg更多是原创,在我的原创世界观下哪怕有一些爱上同性的角色出现那么他们要么屈服于尘世法则要么湮灭于世间。这大概是因为我其实对bl还是不太了解的。

我本身是女性,喜欢好看有魅力的男性,所以我可以很好理解一些bg的关系,但是我对男男的关系理解是缺失的。曾经我记得我有几个认识的男性是gay,他们在群里推荐了一个游戏,我毫不费力地拿了最好结局,但他们却是各走各路最终感慨一句“这个游戏太真实了”。我当时在那里只觉得尴尬,真的很尴尬,因为我用一种女性的特有的逻辑来看待那个游戏里所有的走向,甚至带了些高高在上地轻慢面对每一个难题,所有选择都自作主张地去做自己想做的最好的,而对于他们来说游戏里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他们在现实中的抉择,所以他们会痛苦会犹豫会不知所措会思考要不要真的屈服。

当然,网络小说不是现实文学,有时候确实不需要那么严肃,大家也就看个开心而已,考虑太多反而适得其反,而我的本意也不是探讨LGBT群体的地位,我只是想说,因为我不曾真实了解过,所以我很难真的原创出什么来。同人在原作框架下已经给予了我角色之间的关系性和他们的性格,所以可以,但是真正原创很难。


评论
热度(2)
©Annalot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