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lote

“战神马尔斯给他们的东西,爱神维纳斯同样会赐予我们”


专注骨科

我沿着海边行走,寻找诗歌的题材。

有人说要歌颂维拉的恩泽,有人告诉我可以称赞先祖的英勇,可我早已不想重复那些陈词滥调。

你可以歌唱爱情,孩子。众水之主在我耳边诉说。爱情是诗歌永恒不变的题材。

好吧,爱情。我答道,故意做了个夸张的口型,带着些好笑。

所有人都觉得诗人该歌颂爱情,爱情是永恒不变的题材,那是世上最美的感情。

如果这是神谕的话那我应该如何歌唱爱情?

我是否能在这里寻找到爱情?

我哼起提里安的小调,随手拨弄着怀中的竖琴。用靴子在海滩上踩出一排绵延脚印。

等到双圣树交辉的时候我依然没能找到她。

没有撑着小帆发出爽朗笑声的银发泰勒瑞,没有来海边找寻珍珠会去雕琢首饰的黑发诺多,没有在这里跳舞裙摆如波浪翻涌的金发梵雅。

我有些泄气。

好吧,爱情怎么会那么容易被找到呢?我嘴硬道。她是个羞涩的少女,用绯红色的面纱遮住自己的脸庞,不让你去窥探她的美丽,却要用那双明亮的双眸牵动你的心。

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个人站在海岸边,海风吹起他的长发,如同红纱浮动,露出背后那俊美的五官。

他向我走来,双圣树与星辰的光芒笼罩在他的身上,形成一圈柔和的光晕。

“你在这里做什么?”他向我提问。

“我……”我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海涛一下下地拍上海岸,那声音如同我疯狂跳动的心脏。

我在心里恼怒众水之主的揶揄,但还是回答了问题。

“我在寻找爱情。”我大声说。

“是吗?”拥有红色长发和俊美外貌的精灵对我笑了,“那你找到了吗?”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nalot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