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lote

“战神马尔斯给他们的东西,爱神维纳斯同样会赐予我们”


专注骨科

【双梅】伯明翰之旅

·时间背景大概是19世纪中期(私货)
 ·嗯我又开始尝试新文风了(虽然没变)
 ·双梅爱情向

妈妈,

很抱歉过了这么久才给您写信,我大概有些玩过头了,以至于忘了这件事,请您原谅。我在伯明翰住了一周,这里工业化的一面让人惊叹,这确实是与伦敦完全不同的景色,我希望有空能带您一起来游玩一次。

这次在伯明翰我遇到一个人,或者说是精灵。他应该确实是个精灵,因为我能感觉到他不曾在我面前隐瞒这点。

我是在公园里遇到他的,那时我刚下火车,不太想立刻就去找个住处然后瘫在床上虚度时光,就向行人问了路找了个公园逛。毕竟那正好是黄昏时节,天边的云烧成一片又一片的绯红色,像一大束玫瑰花。于是我就在公园里找了个长椅坐下,一边观赏那些云朵一边把我身上的面包碾成碎屑去喂围在我身边的鸽子,那个精灵就是这时候出现在我眼前的。那时有一只鸽子不满足于我喂给它的面包屑,支起翅膀扇了两下就飞起来冲向我手里的面包,我抬手去挡,它就扑到了我脸上。等我把那只贪吃的小混蛋拍下去后那个精灵就从鸽子洁白的羽翼后显露了出来。有些奇特,因为我之前并没有看到那里有谁,他就像被魔法变出来一样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不远处的喷泉边。我看见了他,他看见了我,他穿的像是一个学生,手里还拿着一本书,似乎有些犹豫是否应该跟我打招呼,站在那里踌躇不前。我把面包拿在手里,径直走过去对他自我介绍,然后告诉他我是来伯明翰旅游的,询问他能否当我的向导。我以为我的开场白完美无缺,事实上他也确实跟我握手答应带我好好游览这座城市,但他却不肯告诉我他的名字,所以我只能这么称呼他——“一个精灵”。

第二天一早他在我住的旅店门口等我,比起昨天他晓得有些局促,在我询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抿着嘴唇对我说是因为他对这里也并不熟悉。这点其实我并不意外,毕竟对于精灵来说我们如果要隐藏在人类之中生存,隔几年换个环境是必要的。他确实不是个很好的向导,虽然他向我介绍了这里的工厂和河流,大学与博物馆(这些如果详写大概能编成一本旅游手册,如果您想听我专门再写一封信给您),但他竟然会迷路。我们只能两个人一起去找路人问路,倒像是一起出游的一对兄弟。

他就这么带着我在这座城市稀里糊涂地转了三四天,有些乱也有些晕头转向的,但我确实在这里看了很多东西,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美丽。到了第四天的晚上,我说请他吃饭,结果他就把我拉到了一间酒吧。我虽然已经旅行了一段时间但这种杂乱的酒吧还是第一次来,有很多人在喝酒交谈,声音嘈杂到听不清身边的人在说什么。酒吧中央有一大块空档,大概被当成了简易的舞池,不少人在那里跳着或规律或没有章法的舞蹈。我结识的这位精灵似乎与酒吧的老板相熟,在吧台简单交谈几句后就挤走了店里的钢琴师自己坐了上去。我还以为他要弹琴,打算去找个地方坐下听,他却从钢琴抬起头问我要跳什么舞。我都没反应过来,只好问他什么跳舞。因为这里的声音太吵了,我说这话的时候他甚至没听清,满脸疑惑地看我,我只好大声重复了一遍。于是他也大声回答我说让我想跳什么跳什么,他给我伴奏。我那时稍微适应了那里的环境,但还是不明所以,便随口说了一个双树纪时我与同龄的友人出游时常常演奏的曲子。话说出口我就有些后悔,怕他不知道这个,没想到他直接对我做了个可以的手势就低头弹起钢琴来,而且他所演奏出的确实是我熟悉的乐曲。

我随着乐曲不由自主地跳起来,待情绪高涨起来后又随着乐曲不由自主地唱起昆雅语的歌词,那个精灵也应和我,大声地跟我一起唱。我们又一起又唱又跳。那天晚上我们跳了舞唱了歌,还一起喝了许多酒最后醉在座椅上。说实话那天晚上我过得很开心,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他为什么要带我去那个酒吧,我也直接问了。他醉的不轻,趴在桌子上直不起腰来,听见我问他,就把头扭向我,口齿不清地似乎说了一句“我思念你”。我那时也醉了,拍着他的腰背对他说:“我们才认识四天,何来思念?我的朋友,你甚至不曾告诉我你的名字。”他不再说话,把头埋在臂弯里像是就此睡着了。

第二天想想我那时的话着实不妥,但也无法挽回。因为第二天我在酒吧醒来后他已经不见了,我在旅店附近也不曾找到他,之前一直是他每天清晨在旅店门口等我,我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又该怎么去找他。我只好又等了两天,但第三天第四天他依然没有出现,像那只为了抢面包扑到我脸上的鸽子给我施了一个魔法,让我陷入了一个幻觉之中,当它的翅膀从我眼前拂开后我就醒来了。不过我很确信那不是幻觉也不是梦境,我确实认识了一个不愿坦白姓名的精灵,跟他一起游览了伯明翰,又在相识的第四天晚上与他一起跳舞唱歌喝酒。

或许我以前认识他,只是我忘了。您知道,重生后我的记忆一直是残缺的,偶尔会忘掉一些重要的事,这也是您建议我出来走走的原因之一。那个精灵会弹双树纪时的曲子也会唱那首歌,或许我以前确实认识他也说不定,但他为什么不说呢?

事实上那两天我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很不舒服。我并不觉得这么短的时间我会对他产生什么特殊的感情,但我不得不承认在他离开后我很失落。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似乎我潜意识里觉得他应该永远在我身边。

最后,祝您每天愉快,
 爱您的,
Maitimo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nalote
Powered by LOFTER